close


“受傷”的警車。
男子正在敲擊警車。(網友供圖)
  華西都市報:12月17日上午,瀘洲古藺下橋110崗亭門口,一男子瘋狂地用磚刀怒砸停在旁邊的警車,後被警亭內的民警制服。據瞭解,該男子患有精神疾病,平時由母親照料,昨日趁其母不註意逃了出來。無圍觀群眾受傷,兩民警受輕傷,幸無大礙。
  昨日上午10點58分,在瀘州市古藺縣下橋一人員密集地帶,一名男子手持磚刀,突然襲擊警車,在砸車後又砸毀了旁邊的警務亭,其間,兩名巡邏輔警為了制止男子,均被男子打傷。事後,男子已被刑拘。經過瞭解,該名熊姓男子患有精神疾病,事發時應屬發病期間,現在通過當地政府協調,男子的母親已同意將其送往精神醫院進行治療。
  揮刀:

  男子猛烈敲打警車
  當日上午10點58分,民警羅成和熊濤,連同另外一名女警,正走到位於古藺下橋的警務崗亭。這時,他們發現一名男子正用手中的磚刀擊打緊靠在一旁的警車。
  該男子中等身材,身穿一件灰色短夾克和黑色長褲。男子先是爬上警車不斷敲打警燈,之後又依次擊打了前後車燈以及車窗,因為男子的猛烈敲擊,沒過一會兒,警車的玻璃就碎裂一地。在此過程中,男子一直面無表情。
  見狀,羅成立即喝止了男子,卻沒有收到任何效果。看見男子手中持刀,為了穩妥起見,羅成立即用電話通知派出所同事,請求支援。
  翻窗:

  進警亭襲民警
  “當時,他看到羅成在打電話,情緒一下子變得很激動,馬上轉過身來打警務亭的玻璃。”在場的女民警描述。隨後,男子身手敏捷地從砸壞的窗戶翻進了警務亭。
  男子的情緒越發激動起來,看到羅成三人在裡面,揮刀便向羅成劈來,被羅成躲開。男子對羅成步步逼近,並和羅成扭打了起來。
  此時,前來支援的民警也到達現場,由於男子持刀,加上事發地屬繁華地帶,人員密集,圍觀市民眾多,民警們都帶著盾牌,部分民警也配了槍,大家都密切註意著警務亭的動靜,氣氛一度很緊張。
  奪刀:

  兩民警制服男子
  就在此時,一旁的熊濤趁男子不註意,從背後抱住了他的雙臂,讓其無法繼續揮刀,羅成也眼疾手快地拿下了男子手中的磚刀。
  見到熊濤和羅成帶著被制服的男子走出警務亭,民警和市民們都鬆了一口氣。據瞭解,在制服男子過程中,羅成頭部和頸部均被打傷,熊濤也受了輕傷,但傷情幸無大礙。由於民警處理及時,現場並無群眾受傷。
  隨後,男子立即被民警帶回派出所進行調查。“剛開始我們一直認為他是正常人,所以民警們都很謹慎。”調查後,警方發現,該熊姓男子患有精神疾病,平時由其母親照料,昨日應該是其趁母親不註意逃了出來,事發時應該屬於犯病期間。
  進展:

  其母已同意送醫
  男子為什麼要砸警車?警方通過調查發現,男子發病時,對警燈一類閃爍的東西十分敏感,而他幾年前,就曾經在古藺縣二郎鎮砸過警車。現在,通過政府相關人員協調,男子母親已經簽署同意書,表示願意讓兒子去精神醫院接受相應治療。
  周芸華西城市讀本記者龍沁怡
(原標題:“瘋刀”砍警車 翻進警亭襲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