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紅網瀏陽站12月22日訊(瀏陽日報記者 羅時茂)150噸的巨無霸駛過,整個路面都在打顫。12月17日凌晨4時,楊家治超點的執法人員沿319國道流動巡查時,截獲兩輛運沙“巨無霸”,其中最重一輛車總重超過150噸。按照每節火車皮標準載重60噸計算,其載重量超過兩節火車皮。
  該車超載172%,執法人員介紹,這是自今年8月份鐵拳治超以來,抓獲的超載最嚴重車輛。
  凌晨執法 掛車運沙車廂長13米且加裝圍板
  
  “現在以檢測站為依托,流動巡查為主。”自從多次對超限超載車輛展開集中整治行動後,目前檢測站白天的過磅情況顯示超載情況大大收斂。
  然而,執法人員凌晨流動巡查卻有了新發現。17日凌晨4時,執法人員在319國道大瑤鎮強盛村境內截獲兩輛運沙的掛車,“沙子堆得很高,還用篷布蓋著。”執法人員描述,兩輛車一前一後朝大瑤方向行駛,“看起來跟火車一樣。”
  按照規定,六軸車輛最多車貨總重不得超過55噸,而兩車車廂均有13米長,且加裝圍板,這種車運沙子很明顯嚴重超載,司機滯留在現場不願配合執法。經過2小時的耐心工作,凌晨6時,兩輛車才開到楊家檢測站過磅。
  現場檢測 運沙超過100噸一輛掛車抵兩節火車皮
  
  磅單顯示,牌號為贛K65572的掛車車貨總重141噸,按照規定,六軸及六軸以上車輛車貨總重不得超過55噸,該車超載156%。當牌號為贛DD1923的掛車車貨開上地磅時,控制室顯示器突然紅燈閃爍,“地磅的最大稱重量是150噸,亮紅燈說明超過最大稱重量。”操作員介紹,這輛車車貨總重超過150噸,超載172%。
  兩車當即被扣押在停車場。記者看到,由於沙子堆得太滿太高,雖然蓋著篷布,兩車停在原地,仍不斷有沙子掉落。
  行駛證登記的信息顯示,該車自重17.8噸,說明載貨量高達132.2噸。其核定載質量僅32噸,實際載重量超過交警部門核定標準100.2噸,超過自重3倍。
  按照一節火車皮載重40到­60噸計算,該車載重量超過兩節火車皮。
  頂格處罰 鐵拳治超以來最嚴重的超載行為
  
  市公路局副局長高峰介紹,這是我市鐵拳治超以來,抓獲超載最嚴重的車輛。為何在高壓治超的背景下,仍有如此巨無霸上路?“兩輛車從江西運沙子送到大瑤,不經過瀏陽的治超站,所以有司機鋌而走險。”高峰表示,如果不是凌晨流動巡查,很難抓到這兩輛車。
  “我們平時在本地跑短途,這是第一次到瀏陽。”司機稱,該車上戶不到一個月。他們在河邊載貨,沙子從挖沙船直接傳送到車上,然後連夜送貨。
  問到載貨量時,司機稱“可能有100噸吧……我們也不想拉這麼多。”由於兩車嚴重超載,交警要求卸載超載部分後,依法對司機做出罰款1000元、駕駛證記6分的頂格處罰。
  相關鏈接:超載車對路面的破壞有多大?
  
  由於車輛超載,汽車載質量超過標準載質量的一倍時,在瀝青公路上行駛一次,對路面的損壞程度相當於標準載質量時行駛256次;在混凝土公路上行駛一次,則相當於標準載質量時行駛65536次。  (原標題:瀏陽查獲最牛超載 卡車載貨超百噸頂兩節火車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