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柏濤】國民黨在29日結束的臺灣“九合一”選舉中丟掉了執政長達16年的臺北市,兼任國民黨副主席的郝龍斌30日正式提出辭職,為輔選失敗負責。據臺灣方面統計的開票結果,代表藍營出戰的連勝文最後得票總數為60萬9千多張,創下了1998年以來國民黨在臺北市的最低票數,輸給了無黨籍對手柯文哲25萬票左右。而在29日的選舉結果基本確定後,台行政機構負責人江宜樺和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即以請辭獲准。
  據臺灣媒體報道,郝龍斌已在29日晚間口頭向馬英九請辭國民黨副主席,30日將正式提出辭呈。他認為,面對國民黨在臺北市的慘敗,作為國民黨籍現任市長,加上臺北市是他輔選的責任區,對選舉失利除了難過和遺憾外,更應該負起該負的責任,“絕不戀棧”。郝龍斌曾在2006年和2010年兩次臺北市長選舉中,代表國民黨獲勝,坐滿了八年任期。不能連任的郝龍斌在選前全力輔選連勝文,併在27日投票前兩天,陪著連勝文一天之內掃遍了臺北市的12個區。
 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今年5月推動政務改革,將黨籍地方市長郝龍斌、朱立倫、胡志強延攬為黨副主席。郝龍斌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,今年底臺北市長選舉,他身為現任市長,一定會扛起國民黨在臺北市選舉的成敗責任。在他看來,國民黨在其它縣市選贏,如果臺北市輸掉,也算敗選。他還曾表示,一旦國民黨敗選,黨主席應該下臺負責。  (原標題:國民黨臺北市慘敗 郝龍斌辭黨副主席為敗選負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