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新華社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,部署加快推進價格改革;決定實施普遍性降費,進一步為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減負添力。
  會議指出,縮小政府定價範圍,實行公開透明的市場化定價,有利於維護生產者和消費者合法權益,破除壟斷,撬動社會資本投資。以逐步有序的方式,改革能源、交通、環保等價格形成機制,穩步放開與居民生活沒有直接關係的絕大部分專業服務價格。
  會議強調,大力減輕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負擔。自2015年1月1日起,一是取消或暫停征收依法合規設立、但屬於政府提供普遍公共服務或體現一般性管理職能的收費,包括企業、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費等12項收費。二是對小微企業免徵組織機構代碼證書費等42項行政事業性收費。明年1月1日至2017年底,對月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3萬元的小微企業,自登記註冊之日起3年內免徵教育費附加、文化事業建設費等5項政府性基金。三是對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規定比例、在職職工總數不超過20人的小微企業,自登記註冊之日起3年內免徵殘疾人就業保障金。四是對養老和醫療服務機構建設減免土地復墾費、房屋所有權登記費等7項收費。繼續對高校畢業生、登記失業人員、殘疾人和復轉軍人自主擇業創業,免收管理、登記和證照類行政事業性收費。實施上述措施,每年將減輕企業和個人負擔400多億元。  (原標題:國務院實施普遍性降費 每年將減負400多億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