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外媒7日報道,“蘇格蘭場”首腦警告說,網絡正在成為“黑暗和失控之地”,網絡公司應該做更大的努力,防止網絡成為兒童性侵、謀殺罪犯和恐怖分子的藏身之處。
  大倫敦警察局首腦霍根-豪伊說,網絡犯罪分子的加密手段越來越高明複雜,往往給警方的調查造成重重障礙。他警告說,網絡有陷入“無政府”狀態的危險。
  他呼籲電訊和網絡公司應更進一步採取措施,保護公眾免受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的侵害。
  本周稍早時,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的負責人發出了類似的呼籲。GCHQ新上任的主任羅伯特·漢尼根在《金融時報》上撰文,指美國科技公司“拒絕承認”它們的服務正在被利用的現狀。
  漢尼根還說,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極端組織已經“擁抱互聯網”,而英國國家安全機構需要那些“主導互聯網的最大型美國科技公司”的支持。
  他說,“GCHQ和它的姐妹部門軍情五處(MI5,即英國安全局),還有秘密情報局,沒有私營企業更大力的支持,就不能大規模地應對這些挑戰。”
  在紐約參加警方會議的霍根-豪伊說,“我們不能看著讓網絡的某個部分、或任何通訊平臺,變成黑暗和失控的空間,讓(犯罪分子)在那裡交換兒童性侵照片、策劃謀殺和恐怖活動”。
  霍根-豪伊說,為了國家安全,執法部門不得不依賴情報部門的支持,但這同時也是對公眾的大規模監視。  (原標題:英警方:網絡成為罪犯藏身之處 給調查造成障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