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山網訊(通訊員王新君 孟媛報記憶體道)新疆昌吉州第八屆少數民族運動會將於8月2日至4日在奇台縣舉行,目前運動會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。
  7月24日,筆者在運動會鞦韆比賽場看到:來自奇台六中的阿合蘭正帶隊加緊訓練,只見兩名女隊員在鞦韆上翻飛,身輕如燕,且充滿力量。阿合蘭說,她和隊員每天清晨6點開始訓練,一直到下午9點結束。現在已經訓練了3個月了,參賽隊員化療飲食踩盪高度可以達7-8米,單人可達7米,雙人可達8-9米,我們有信心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。
  本屆少數民族運動會在奇台縣有3個會場承擔不同的比賽項默奇台六中和古城體育館承擔摔跤、武術、鞦韆、押加、新疆方棋的競賽。奇台縣吉布庫鎮賽馬場承擔速度馬術(賽馬、賽走馬)、賽駱駝等比賽項目。本屆運動會增加了10個單項比賽,特意記憶體增加了馬匹長距離18公里競賽,並取消對馬匹種類的限制。這意味著除了新疆馬,還會有純血馬、混血馬出現在競技場上,給觀眾帶來飛奔快感的視覺盛宴。日前,參賽馬匹已陸續到達,並開始適應性訓練。
  奇台壹方陽光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賽馬場是這次運動會的主會場,公司董事長馬繼林說:“現在比賽場地基本全部建完,看臺可以坐4萬人,可記憶體容納住100騎馬運動員宿住,而且廁所、馬廄、馬術俱樂部也裝修完畢。”
  昌吉州第八屆固態硬碟少數民族運動會除了7大項競賽項默開幕式當天,還將有回族花兒、哈薩克族黑走馬、維吾爾族麥西來甫、塔塔爾族舞蹈、各民族廣場舞等體現5個不同民族風格的表演方隊,比賽期間還將穿插進行叼羊、姑娘追、馬上拾銀等精彩表演,參與人數達800多人,增強運動會的觀賞性、趣味性。
  縣民宗局黨組書記莎迪克說:“昌吉州第8屆少數民族運動會在奇台舉辦,縣裡已安排部署了安保、草料供應、醫療衛生、食品檢查工作,確保民運會順利的進行。”  (原標題:新疆昌吉州第八屆少數民族運動會籌備工作就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