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海洋和流浪狗在一起
  天山網訊(記者謝晨攝影報道)海洋,一位流浪狗救助者。為了讓流浪狗有一個溫暖的家,從一個月薪4000多元的白領到現在100多只流浪狗的“頭兒”,在這一年多的時間里,他所有的生活都以流浪狗為中心,為的就是給這些流浪狗建一個充滿愛的家。
  7月9日,記者在新疆伊犁州江蘇苗苗雙語幼兒園對面的酸奶店見到了海洋。和別的酸奶店相比,海洋的這家酸奶店是一家公益店,所有資金都用於救助流浪狗。因此,顧客在這裡所消費的每一杯酸奶都是在獻愛心】
  上午10時30分,海洋交代完店里的事務。門外一輛有些破舊的藍色電動車是他唯一的交通工具。和往常一樣,他要騎著這輛電動車去兵團四師66團場,看望他的“小伙伴”們。他告訴記者,由於租金太貴以及擾民等諸多原因,流浪狗們已經搬了3次家了。
  海洋告訴記者,以前他上班時,去單位要經過環城路,幾乎每天都能看見有流浪狗被車碾死、撞傷。隨後他瞭解到,伊寧市目前還沒有流浪狗救助站。他就想是不是能建一個流浪動物救助站,將領養、認養、救助做成一個公益鏈,從而提高人們對動物的關愛意識。
  去年5月,在一次寵物QQ群聊天中,海洋和幾位跟他有著同樣想法的志願者一拍即合,在花果山開始了救助流浪狗的公益事業。
  踐行這項公益事業遠沒有他們想象的那麼簡單。對病狗的治療、已懷孕母狗的生育、幼犬的護理以及其他正常犬類的絕育等都成了讓他們頭疼的問題。
  同時,由於有很多愛心人士自己沒有辦法養,就只好把路邊撿來的流浪狗送到救助站,因此領養狗的人少,被送來的流浪狗卻越來越多。
  諸多問題讓海洋的公益事業陷入了困境。但隨著越來越多人的知曉,來自各行業的愛心人士紛紛加入進來,有老師、學生,還有寵物店店主等,他們盡自己所能幫助那些需要關愛的流浪狗,為海洋的公益事業伸出了援助之手。
  就像人們常說的,做一件好事容易,但要長久地做下去就不容易了。不久之後,因為諸多原因,這個愛心公益團隊由原先的8個人變成只剩下海洋一人支撐。
  大概12時左右,記者和海洋到達了66團場農二連。一進門,一群流浪狗歡快地搖著尾巴迎接海洋,還沒等他蹲下,它們就迫不及待地往他懷裡撲過來。
  海洋向記者介紹,這裡的流浪狗幾乎都有殘疾。有的因為車禍失去了一條腿,有的瞎了一隻眼,有的一生下來由於少一條腿就被主人送了過來,有的則是被人虐待成了殘疾。
  說著,海洋抱起一隻棕色的小狗對記者說,它的名字叫大黃,是愛心人士從狗肉販子的刀下救出來的,之後被送到了這裡。而這裡的每隻狗的背後都有這樣心痛的故事。
  和流浪狗相處兩個小時後,海洋放心地騎著電動車返回伊寧市。一個月當中,他有26天這樣來回奔走,每天至少要跑50多公里。
  從事流浪狗救助公益事業以來,每年海洋都要被這些流浪狗咬四五十次,他的胳膊上、腿上都隱隱可見一些牙印,但海洋說,他早已習以為常。
  回到伊寧市已經是中午兩點半,海洋沒有休息,直接來到酸奶店。
  海洋告訴記者,為瞭解決流浪狗的日唱銷,今年6月他開了這家酸奶店,而流浪狗基地他只能聘人看管。
  現在,海洋的酸奶店里有8位小志願者來幫忙,他們最小的才上一年級,最大的高中畢業。
  王勇興是志願者里年齡最大的一位,也是小店長。他告訴記者,在這裡他不但學會了做酸奶,還學會了怎樣與人溝通,更主要的是他懂得如何用自己的力量來奉獻愛心。
  “後悔去做這項公益事業嗎”記者問海洋。
  “有時也後悔,但更多的是捨不得,不忍心看狗狗們再流落街頭,不忍心它們再受到傷害,所以我還是會努力將這份愛心事業繼續做下去。”海洋說。   (原標題:新疆伊犁海洋:月薪4000元白領變100多只流浪狗"頭兒"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