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專電 美國紐約市18日調高允許買煙的年齡下限至21歲。
  前紐約市長邁克爾·布隆伯格結束第二任任期前,於去年11月19日簽署上述在美國大城市史無前例的法律。時隔6個月的等待期後,這項法律18日生效。
  根據新法律,不僅21歲以下者不得買煙,任何人如果無法提供證明自己年齡的有效證件,也無法買煙。賣煙者遞出煙盒前,需掃描購煙者身份證,確認身份的真實性。
  這項法律同樣適用於其他形式的煙草和電子香煙。
  紐約已採取一系列措施控煙,例如在餐館、酒吧、公園、廣場和公共海灘禁止吸煙以及吸電子香煙。一些私人公寓同樣禁止吸煙。紐約的香煙稅同樣為全美最高。
  據官方數據,紐約成人吸煙率已大幅下降,從2002年的21.5%下降至2011年的14.8%。然而,青少年吸煙率自2007年以來一直維持在8.5%左右。紐約政府希望,新法實施能使18歲至20歲的年輕人吸煙率減半。
  (原標題:紐約正式禁止21歲以下者買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