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步選擇在萬和藥房、桐君閣藥房、和平藥房等連鎖藥房開展試點,平均每個區縣選擇3家藥店
  重慶晨報訊 (記者 王婷婷)從今年4月起,重慶市藥店銷售嬰幼兒配方乳粉試點工作將正式啟動,計劃在全市範圍內確定120家藥店開展奶粉銷售試點。
  市食藥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,為了保證試點工作成效,市食藥監局設定了嚴格的藥店遴選條件,初步選擇在“萬和藥房”、“桐君閣藥房”、“和平藥房”等知名的連鎖藥房進行,平均每個區縣將選擇3家藥店開展試點工作,共計約120家。
  除了資質,還有幾個硬性條件,比如,不能有食藥監部門的相關處罰記錄,並且具備專區專櫃銷售嬰幼兒配方乳粉的經營環境、條件和設施。
  此外,藥店還應具有提供食品安全消費專業指導的人員和能力。
  對於申報參與試點工作的藥店,市食藥監局也提出了具體要求。參與試點的藥店必須證照齊全,除《藥品經營許可證》外,還應有《食品流通許可證》;藥店經營嬰幼兒配方乳粉要爭取和超市、乳粉專營商店相同的價格政策,價格不能高於其他渠道銷售商;要做好購銷記錄,做到所有銷售的嬰幼兒配方乳粉可追溯;銷售人員必須有3年以上藥品經營質量管理工作經驗。
  據悉,此次試點工作將從今年4月1日起持續至今年11月30日,期間各區縣食藥監局將對試點藥店進行不定期現場核查,對不按規定要求銷售嬰幼兒配方乳粉的藥店,將取消其試點資格。  (原標題:本月起百家試點藥店開賣奶粉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