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海網海口4月3日消息(南海網記者 楊雋瑩 通訊員 向勇剛)記者3日從粵海鐵南港獲悉,隨著清明假期的即將到來,進出島旅客和車輛開始急劇上升,僅3日當天,該港口旅客發送量就已突破萬人,汽車1800輛,是平時的2倍之多。
  據介紹,目前該港口已啟動應急預案。在原有4個售票窗口的基礎上,再增開1個,並按照開行計劃及船舶裝載規定,控制好過海人數,確保不超員;同時,與港口公安、交警一道,對高峰時段內進、出港的車輛道路實行管制,分批組織車輛進港,併在客運站、待渡場等地加派了人手,進一步加大了旅客、車輛的引導力度。
  該港口日開行航班13至14對(每日8點30分開始,每隔約2小時一班,但遇有近出島旅客列車晚點時,則會相應進行調整)。
  鐵路港口溫馨提示,清明假期,時逢海南瓜菜出島旺季,回家祭祖的“小車流”與運輸瓜菜的“大車流”相互疊加,加上近期大霧、雷雨、強風等惡劣天氣較多,而鐵路港口還需承擔過海旅客列車和貨物列車運輸任務,鐵路港口的現有運力,已基本達到上限,開始出現了票源、車位緊張現象,所以,請有出行計劃的旅客密切留意港口航班動態,提前撥打咨詢電話0898-31686888瞭解相關信息,不要盲目前往港口,以免耽擱行程。  (原標題:粵海鐵南港增開1個售票窗口 應戰清明節車流高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