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馬來西亞航空公機車借款司首席執行官葉海亞21日在吉隆坡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正就媒體報道的有關失聯客機機長起飛前曾打過“神秘”電話一事進行調查。
  機抗癌食物第一名長通話內容暫不明
  有報道引述調查人員的消息稱,馬航失聯客機餐飲設備機長扎哈里在航班起飛前曾打過“神秘”電話,電話由駕駛艙里撥出。該報道未透露通話內容,只是稱,調查人員懷疑通話與客機失聯有關。
  馬來西亞代理汽車借款交通部長希沙姆丁當天在記者會上還表示,目前馬方正在等待澳大利亞搜救隊的消息。在南北兩個區域的搜救工作也在繼續進行。 據新華社電
  馬承認部分婚禮顧問推薦信息未公開
  又訊 昨日10時,北京麗都飯店,馬來西亞政府特派的高級團隊與失聯乘客家屬見面。團隊包括馬來西亞皇家空軍飛行業務司令,馬來西亞民航局上校,馬駐華大使,總理辦公室專員等。
  馬皇家空軍飛行業務司令表示,目前最重要的是找到這架失聯飛機以及黑匣子,“沒有黑匣子,很多問題是得不到答案的”。馬方已同中國政府調查小組進行了幾輪討論,並對後者分享了馬軍事雷達截圖及錄像等。
 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飛行業務司令介紹,目前有幾種情況沒有被排除,其中包括飛機可能受恐怖主義操控,以及劫機等。“請大家理解由於安全原因,我們保留一部分信息,以確保失聯乘客的安全。”
 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飛行業務司令表示,MH370完全沒有被馬軍方擊落的可能,但很難回答是否被其他國家擊落,“我個人認為被其他國家擊落的可能性很低”。 新京報記者 李馨 實習生 李相蓉
  ■ 搜救
  澳搜尋一天無果 “雪龍”號出動
  澳總理稱,疑似物體也有可能是從船上掉落的集裝箱
  21日,失聯客機搜尋工作已進入第14天。中方海空力量正趕赴南印度洋疑似發現失聯客機殘片海域展開搜救。澳方21日再次派出飛機赴相關海域搜尋,但仍未有任何發現。
  國家海洋局21日宣佈,部署距離疑似海域最近的我國“雪龍”號科考船前往開展搜尋。“雪龍”號距疑似海域最近處也有約1430海裡,趕到那裡約需4天。
  當天上午,中國空軍2架伊爾-76飛機和1架運-8飛機從三亞急赴馬來西亞某空軍基地,從那裡轉赴澳大利亞,前往相關海域執行搜救。目前,海軍昆侖山艦、海口艦、千島湖艦等也已趕赴疑似發現失聯客機殘骸的海域。
  當天,澳大利亞出動了3架“獵戶座”海上巡邏機,一架民用龐巴迪飛機,美國海軍的“波塞冬”偵察機也參加了搜索。但據澳方公佈的最新情況,儘管當天天氣情況比前一天有所好轉,可以進行肉眼觀測,但仍無任何發現。此前,挪威貨輪“聖彼得堡”號貨輪已在疑似海域搜尋12小時,尚無任何有價值的發現。
  美國聯邦航空局事故調查部門前主管華萊士分析說,如果飛機墜入海中,大塊殘骸不會至今漂浮在海面上,但重量較輕的小部件有可能漂浮多日,例如救生衣和坐椅墊。據新華社電
  又訊 因為一直未發現此前澳方宣佈的疑似物體,澳總理阿博特被責“擺烏龍”,21日,他對媒體稱,“(疑似物體)可能只是船上掉落的集裝箱。”(百千)
  ■ 追問
  客機若入海 能否現奇�
  儘管疑似殘骸目前並沒找到,但多數分析家都認為,客機在印度洋耗盡燃油墜海的可能性比較大。澳媒援引專家分析稱,如果MH370在印度洋上空耗盡燃油,還能滑行不少距離,但是,這一海域惡劣的天氣,很難讓客機安全降落水面。而即便是安全降落,14天已過去,乘員生還可能性很小。
  1 燃油耗盡能否“水降”?
  澳大利亞媒體21日報道,如果客機飛越馬來半島,向南掉頭飛行,那它很可能在印度洋上空耗盡燃油。然後再滑行一段時間墜海。
  此前,美國媒體曾報道稱,如果客機帶足了燃油,足可以供其在空中飛行7個小時。若其向南飛行,最遠可抵達南極洲邊緣。而《悉尼先驅晨報》21日援引飛行專家的分析稱,即便客機燃油耗盡,也還能滑行很遠的距離。
  新南威爾士大學航空學院教授米德爾通分析稱,絕大多數現代客機在燃油耗盡之後,都還能滑行一段時間。他說,如果客機在萬米高空巡航飛行,一旦沒有燃油,其還能繼續滑行100公里。
  客機在這段滑行之後,能否安全降落,在很大程度上就取決於當時這一海域的天氣。對此,米德爾通的分析很悲觀。他說,即便是經驗最為豐富的飛行員、最為謹慎的降落,印度洋惡劣的氣候條件也很可能導致客機在入海時要麼傾覆,要麼解體。
  2 是否有乘客漂浮海上?
  不過,客機墜海或者在水面降落,並非沒有乘客幸存的先例。
  2009年1月15日,一架載有115人的空客A320客機在起飛不久遭遇鳥群導致雙側引擎受損,被迫在紐約哈德遜河迫降。最終,機長憑藉出色駕駛技巧,將客機安全降落,創造航空史上的奇跡。
  一個更為類似的案例是,同年6月,一架載有156人的空客A310客機墜入科摩羅群島附近的印度洋海域,一名14歲的法國女孩在客機解體時被甩出機艙。儘管她不會游泳,也沒穿救生衣,但她幸運地爬上一塊較大的飛機殘骸。在堅持了13個小時後,搜救飛機終於發現這名女孩,她也成為客機上唯一的幸存者。
  有了以上案例,那馬航客機有沒有同樣的可能性,即在水面安全降落、或者,還有漂浮在海上的幸存者?
  對此,澳媒體援引專家的分析稱,關鍵的問題是,目前距離馬航客機失聯的時間已經太久了。
  悉尼大學生理學家戈登說,在低溫的海水中,人將很快便失去體溫,“一旦海水溫度在5攝氏度以下,人便很快便失去熱量,失去身體協調性,進而難以浮在水面上。”即便找到一些漂浮物,爬到上面,濕透的衣服也很難讓人長時間保持體溫。(百千)  (原標題:馬皇家空軍承認部分信息未公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