褐藻醣膠功效






  蘇志佳接受本報專訪表示“人在證途新竹售屋”已作為社情民意提交全國政協
  文/本報記者王鶴、廖靖九份民宿文、劉冉冉、李婧暄、賀涵甫
  “有生命力的事情要台北港式飲茶堅持,沒有生命力的就改進。”
  “廣州文化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,是其中的瑰寶,我們有責任挖掘保護,並使之繁榮發展。”
  昨日,全國政協委員、市政協主席蘇志佳在參加全國“兩會”期間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透露,今年市政協重點培育曹志偉委員提出的“人在證途”提案,蘇志佳與市政協副主席、全國政協委員陳怡霓已將提案帶到北京,作為社情民意提交給全國政協。
  談“人在證途”:

  可以用科技手段進行改進
  記者:曹志偉委員今年市兩會期間提出了“人在證途”提案,您怎麼看這個提案?您將以什麼形式將提案反映的問題提交給全國政協?
  蘇志佳:我和市政協副主席、全國政協委員陳怡霓已將這個提案帶到北京,在大會開幕當天作為社情民意報給全國政協。
  我認為“人在證途”提案從創新社會服務和管理的角度來思考,提案中不僅提出問題,還有解決方法。我們要科學分析和評估證件多的原因,合理的保留,作為社會服務和管理來說,證件存在是必需的,相對於“認人”,“認證”是一個進步。當然不合理的要取消,過去的條件很難改變,現在有條件就可以改變了,可以用科技手段進行改進。我認為103個常用證件,需要保留的就保留,有些應該與時俱進的就予以取消,以老人證和身份證為例,身份證的功能完全能代替老人證。我相信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,“人在證途”所提出來的問題可以積極穩妥有序地解決。在解決辦證多、辦證難問題時,應該先易後難,地方政府可以先從辦證難上下功夫進行突破,多做便民利民的工作。將辦證難、辦證多轉變成用有限證件為群眾無限服務。
  談今年的提案:

  建議規範城市管理執法工作
  記者:作為全國政協委員,您今年有什麼提案?
  蘇志佳:我有一個規範城市管理執法工作的提案,將會和另一名全國政協委員聯名提交。目前全國各類大小城市都有各自的城管執法章程或條例,每個城市對城管執法工作規定的職責範圍、地位等都有不同要求。從全國層面上看,缺乏國家級的城市管理執法工作規範規章或制度,也缺乏統一的管理。我建議儘快從國家層面上立法,建立城管執法工作規章制度或條例,同時國務院指定一個部門來管理城市執法工作。規範城管執法地位、管理權限、工作職責、範圍和作用,對城管執法的職能予以明確。
  談重點提案培育:

  有生命力的東西就要堅持
  記者:這兩年市政協重點提案培育工作取得了不少成果,這項工作會形成制度嗎?
  蘇志佳:這些提案的選題、醞釀、調研和提出都是市政協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來考慮的。經過兩年的探索,重點提案培育的效果很好,讓提案更接地氣,讓提案辦理有抓手。在重點提案培育上,市政協和委員們共同推進提案的形成,有時提案者是代表調研組發表意見。以振興粵劇打造粵劇紅船為例,易紅霞委員提出了很多好想法。我也參與了多次調研,紅船的創意就是在調研路上,調研組成員們你一言我一語形成的。
  不過重點提案培育要形成機制現在還談不上,不是所有事情都要形成機制,重點提案培育是個好方法,我們常說,有生命力的事情要堅持,沒有生命力的就改進。但可以肯定,重點提案培育市政協會堅持做下去。
  談嶺南文化:

  廣州文化是中華文化的瑰寶
  記者:市政協連續兩年提出了與繁榮嶺南文化建設有關的提案,您認為市政協在推動和打造廣州文化名片上應該怎樣做?
  蘇志佳:廣州市是一個歷史文化名城,有很深厚的資源。我每年都會去迎春花市,小時候常和家人去聽粵劇,那時還是三鄉戲班,聽不到省港戲班,紅線女那樣的名角更是見不到的。廣州市是嶺南文化中心地,有很豐富的內涵,具有濃厚地方特色、民俗習慣、地方方言,除了花市和粵劇,還有廣彩、廣繡、廣雕、繪畫、盆景、待人接物等等,都很有特色。
  新型城市化中提出將廣州培育成世界文化名城,我認為在弘揚中華文明中,應該將嶺南文化進一步發揚光大。廣州文化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,是其中的瑰寶,我們有責任挖掘保護,並使之繁榮發展。政協在這個方面有優勢,希望通過各方面努力,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,嶺南文化中心地的地位更加鞏固和發揚。
(原標題:用有限證件為群眾無限服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