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3日起,凡在烏魯木齊開發區(頭屯河區)範圍內汽車4S店購買新車,繳納車購稅不用再去國稅局大廳排隊,而是選擇就近4S店便可完成。
  3月1日,記者從開發區(頭屯河區)國稅局瞭解到,目前該區國稅局車購稅窗口已進駐中亞北路新疆申新汽車銷售4S店,而與之臨近的迎賓路、喀什西路多家汽車銷售4S店納稅人均可前往該處繳稅。
  據瞭解,截至2014年1月,首府汽車保有量已突破65萬輛,而且以平均每天新增330台新車的速度增長。購車熱的持續升溫,帶來了車購稅業務辦理量的猛增,使稅務系統有限的窗口資源不斷面臨新的挑戰。僅從開發區(頭屯河區)國稅局車購稅業務量的增長來看,從2012年到2013年,徵稅車輛數量由7250輛上升到9594輛,同比增長32.33%;徵稅金額由10256萬元增長到13234萬元,同比增長29.04%。“買車容易上稅難”成為困擾很多汽車消費者的問題,而如何滿足納稅人的需求、充分發揮現有稅收資源的潛力為納稅人提供“務實、有效、便捷”的服務也成為稅務機關迫在眉睫需要解決的問題。
  據瞭解,此次窗口前置的區域內中亞北路、迎賓路、喀什西路周邊4S店,預計2014年汽車銷售量將達到6000輛左右。此車購稅窗口的設立,可以有效緩解中亞南路分局車購稅的工作壓力,極大縮短納稅人往來辦稅服務廳的路途和排隊等候的時間。記者 李志剛
  (編輯:曾麗)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車輛購置稅可直接在4S店繳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