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吉奧(湖南)工業有限公司質量總監潘大偉(左)正在實驗室和員工探討工作。鄒麟 攝記者 李靜
  “當我走失在長沙的街頭,會有人停留下來關心我,還會買瓶啤酒給我。當我走失在其他繁忙城市的街頭,肯定沒有人願意為我停留一時半刻。”汽車零部件製造專家潘大偉在多次周游世界之後,選擇長沙作為長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,是因為喜歡這裡的人文關懷氣息和積極快樂的生活態度。
  “生產汽車零部件不能出現任何差錯,因為這關乎到汽車的安全性能,也就是關係到每位司機和乘客的生命安全。”磐吉奧(湖南)工業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從事汽車零部件的研製、開發和生產,潘大偉介紹,一個小小零部件的生產,從最初原材料的選擇、材質的檢驗、製造、樣品再到最終的成品,要經過40多個步驟,並且每一個步驟都要保證100%合格。
  “作為質量總監,我的工作職責就是幫助公司提高產品質量來適應國際品質標準。我是專業的,我不允許自己在工作上出現任何錯誤,尤其是愚蠢的錯誤。”潘大偉擔任質量總監以來,帶領公司質量團隊順利通過了多家國際一流製造商的製造能力審核,成功地成為他們的重要供應商,為公司贏取客戶也贏取了國際美譽。
  2011年7月,潘大偉肝功能突然惡化,他的一個醫生朋友覺得病情很嚴重,建議他馬上住院。“我當時對中國的醫療水平並不是很有信心,我想這麼嚴重的病,我必須要回加拿大接受治療。但是醫生說因為病情過於嚴重,我不能乘坐飛機,並且我可能只有三四天的時間了。”潘大偉說,在醫生和朋友的說服下他住進了長沙一家醫院。
  “醫生和護士都非常關照我,手術後他們還鼓勵我說恢復得非常好。沒想到,34天之後我竟然真的完全康復了。”潘大偉驚詫於長沙的醫療水平,也很感謝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,這件事使他堅定了長期留居長沙的信念。
  “我游歷了很多國家和城市,長沙是最積極樂觀的地方,這裡的人很有包容心,對外國人非常友好。”潘大偉經常在周末的時候,一個人騎自行車沿著江邊風光帶到處看一看,隨時停下來跟長沙人聊天,他說他自己很享受在長沙的工作和生活,他也希望把自己的快樂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  【人物名片】
  潘大偉(Paul Micheal Davey),加拿大籍,管理學士學位,2006年起就職於磐吉奧(湖南)工業有限公司,擔任質量總監一職。  (原標題:當我走失在長沙的街頭有人停下來買啤酒給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bfe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